Tuesday, May 20, 2008

影剧中的俗套

影剧中的俗套

01 听到噩耗,手中的碗一定会掉在地上碎掉。

02 遭遇突变,伤心难过时冲到外面,天气一定是打雷下暴雨。

03 掉到悬崖底下一定死不了,因此,跳海跳崖是百试不爽的逃生法。

04 直觉一般总是对的,不祥的预感总是应验得特别準,
(每次不是杯子打破,不然就是被针刺到手指流血了,再不然就是胸口阵痛一下!)

05 临时前的话一定要说完。

06 不敲门闯进去一般会遇到两件事,上吊和洗澡。

07 女主角或男主角一般在一部电视剧中至少洗一次澡。

08 女扮男装被识破一般有以下四种方式:
   1)帽子被打掉,本来包起来的长发掉下来。
   2)不小心掉进水中。
   3)被男人碰到胸部。
   4)换衣服途中被打开门。

09 好人躲进府中,任坏人怎麼搜也搜不到。

10 一般坏蛋的老闆第一次都死不了,总是要让所有的手下死光光了,才跪在地上求饶。

11 大战之前一般都有意中人赠送护身符。

12 夺刀/夺剪刀的结果都是会有一个人会受伤。

13 电视剧中新出现的一个配角,一般下面发生的事情(或案件)就和他有关。

14 逃跑的时候,要不就是逃到悬崖,要不就是逃到广阔地,然后周围突然杀出大批人马。

15 太师一般都是坏蛋头子,不管他姓什麼。

16 女朋友哭泣衝出门口后,跑到马路上,一定会被车撞死。然后男朋友仰天大哭。

17 大家在手术市外等候,当医生从手术室走出来时,大家都会不异而同地问病人怎麼样了。而医生就会低下头,沉默地摇摇头离开。

18 久别重逄的两个人总是会很碰巧地在同一个地方出现,而且做著同一件事。

19 在战场杀得一片火热时,战友常常会说:“你们不要管我了,你们快跑。”

20 先拍镜子里面或湖面的倒影,然后转到真实场景,是影视拍摄的常用手段。

21 世上总是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人,当然又是由同一个角色演出。只是加了点装饰。

22 爬上的时候总会踩到一个石头一滑,另一方通常会赶紧的抓住。然后就谱出恋曲。

23 心情不好,事业不顺时就头发散乱,胡子拉碴。

24 人一死,镜头一转,就是一张黑白照片。

25 女人突然感到恶心只有一种可能,就是怀孕。

26 坏人在杀好人之前,一定会废话连篇

27 逃难时,一定会有人跌倒

28 刚分手的两人一定会擦身而过,可是不是被一幅画挡着,就是被人群挡着。要是被人群挡着 的话,走了一段路一定会回头看,可是却看不到对方。




No comments: